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

基督教論壇報介紹愛加倍

基督教論壇報



感恩餐會邀請溫暖之家街友一起用餐(圖/彰化縣愛加倍社區服務協會提供)
長期關懷弱勢兒童、街友、獨居老人和外籍配偶的彰化縣愛加倍社區服務協會,十年來本著耶穌「愛人如己」的精神,幫助許多弱勢族群重新找回生命的目標與意義。該協會於二月7日中午舉辦十周年感恩餐會,當天席開40桌,邀請彰化縣長魏明谷、彰雲地區眾教會牧者以及機構團體到場蒞臨,並且免費招待協會服務的所有街友、獨居老人、課輔班學生及家長一起圍爐用餐,以感恩的心數算上帝豐盛的恩典。
關懷弱勢兒童和街友
會中,由課輔班孩子代表獻花給創會長鄭明仁牧師夫婦和理事長黃建棟,尊榮感謝他們長期以來為協會的付出與擺上。包括國中小課輔班學生、溫暖之家街友以及社區關懷據點長輩,也紛紛帶來精彩的歌唱舞蹈表演,現場充滿歡樂溫馨的氣氛。此外,弱勢兒童課輔班的小朋友發起捐贈小豬公作為老人送餐服務使用,這些孩子們因著領受上帝的愛,也願意把恩典繼續分享出去。
經歷從無到友的恩典
回顧愛加倍協會走過十個年頭,創會長、員林靈糧堂鄭明仁牧師提到,協會成立之初,除了夢想,我們什麼也沒有,就這樣開始弱勢族群的學童課輔班。因著上帝的眷顧和帶領,讓我們經歷到「從無到有」的恩典,上帝為我們預備的總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。協會從開辦課輔班,擴展關懷外籍配偶和其他社福事工。2009年是協會事工的轉捩點,我們開始投入「街友事工」,其中的艱辛不是過來人無法想像,每天都在禱告中度過。鄭明仁牧師強調,信仰不是少數人關起門來高唱讚美詩,相互關心代禱而已,而是需要走出教堂去關心那些瑟縮在角落的朋友,幫助他們活出生命的意義和豐盛的生命。如今,這些街友們能夠承接許多事工,包括社區街道打掃、養雞種菜、到醫院傳福音、低收入戶獨居老人送餐以及魚菜共生計劃,在神的保守下讓每個人的生命都可以發揮到淋漓盡致。 很多人都在問愛加倍協會推展各式各樣的關懷服務事工,資源從哪裡來?理事長黃建棟說,「從上帝而來!」感謝上帝恩典夠用,除了政府補助和民間捐獻之外,因著牧者、理監事和一群有愛心、熱心的同工、員工、志工無私的奉獻,讓愛加倍協會至今能夠經歷豐盛有餘的恩典。
受照顧對象轉變為照顧者
愛加倍協會推動弱勢族群全人關懷以及全方位的服務,包括弱勢兒童課後輔導從原先30人增加至今有160人;低收入戶及獨居老人送餐關懷服務,每天送午、晚兩餐至鄰近五鄉鎮,每天至少要做160個便當;收容安置街友,藉著心靈重建和以工代賑,幫助他們經歷生命改變,讓這些街友們從原來受照顧的對象轉變成為幫助別人的人,在流動100人次中至今已有60多人受洗為基督徒。
協會於二年前開始規劃建置以「魚菜共生系統」為主體的綜合休閒觀光農場,預計今年三月正式啟動開放,未來希望能提供弱勢族群多元的工作機會,讓協會能夠永續經營,繼續造福更多需要幫助的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輸入您對愛加倍要說的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