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

08/19員林扶輪社「弱勢家庭子女課後照顧計劃」活動 暨贊助 彰化縣愛加倍社區服務協會捐贈儀式

08/19員林扶輪社「弱勢家庭子女課後照顧計劃」活動 暨贊助 彰化縣愛加倍社區服務協會捐贈儀式




員林扶輪社新聞稿
由於台灣家庭結構及經濟結構的轉變,單親、隔代教養、嚴重失業、中低收入、外籍配偶、平地不適應的原住民等弱勢家庭日益增加。
我們從服務中發現,很多弱勢家庭的孩子迫切需要照顧關懷,尤其是「弱勢家庭子女課後照顧計劃」,第40屆(社長賴宗仁)首次在育英國小開辦了這項活動;第41(社長江國炘)、42(社長楊攀龍)、44(社長賴芳泉)屆亦曾在永興國小辦理過。
第45屆社長劉勝安為了讓更多不同學校的學子受惠,乃找了一個優質的社福單位-愛加倍社區服務協會配合辦理此項深具意義又極具指標性的活動。員林扶輪社除了贊助新台幣60,000元外,亦以此項計劃向3460地區總監辦事處申請地區獎助金新台幣50,000元。
藉此計劃,結合社區及學校資源來幫助孩子能在暑假中,善用時間,加強學習,且能學習照顧自己,學會做家事,成為家庭的助力,讓每位學生達到五育均衡發展。國中、國小學生共125人參加。
1.課業輔導:指導國小生完成暑假作業,能寫評量測驗,再針對重點科目給予加強輔導,使其克服個別學習困難,找回學習自信,提升學習意願,增加學習友伴,了解自我的學習趨向,孩子學習表現都有穩定進步。國中生著重科目教導,並在課堂中施予小考,來評定學習效果。
2.多元文化課程:加強品格教育,透過多元文化課程,使學生深層認識台灣文化外,亦認知東南亞的生活樣貌,促使兒少認知母親(外籍配偶)的祖國文化,了解其特質、優勢,喜愛或認同母親的祖國生活,也能與母親相互討論、創作各樣作品,拉近親子關係。
3.正常休閒育樂活動及才藝興趣培養:重視體、群、美育,利用下午閒暇時間,安排小小廚師、環境清潔、電影欣賞、美勞、韻律、歌唱、戶外活動…等,使學生學習各項才、體能訓練和家事分擔。
本社欲藉此活動拋磚引玉,喚起社會大眾對弱勢團體的關懷和基礎教育的重視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輸入您對愛加倍要說的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