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

聯合報-給弱勢大餐 不如給「魚竿」

【聯合報╱本報記者何烱榮】
2013.01.21 02:43 am
彰化縣愛加倍社區服務協會開闢農場,讓街友種菜養雞,還幫忙送餐給獨居老人;員彰國際同濟會陪伴50名彰化家扶的小朋友逛書局,選購自己需要和喜歡的文具,都做到照顧弱勢族群「給魚吃,不如給魚竿」的最佳示範。
每到歲未年終,經常可見擺流水席招待街友、安排弱勢家庭親子吃漢堡薯條等吃大餐愛心活動,但飽餐一頓之後?一切又恢復原狀。
願付出金錢和時間做愛心,絕對值得讚賞和肯定。但如果能協助街友慢慢養成勞動習慣,改變自己,如此「花錢」照顧街友才有意義。同樣的,弱勢家庭的小孩需要的是「實質」關懷。
吃頓漢堡或許可以滿足口腹之慾,開心拍張照片留念,家長不一定樂見;萬一孩子們又向家長開口想吃,又該怎麼辦?學生對文具用品的渴望與實用性,絕對比吃頓漢堡高。
社福團體花錢做愛心,何妨再用點心,想一想怎麼做,會更有意義。
【2013/01/21 聯合報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輸入您對愛加倍要說的話